碧蓝航线,我的快乐源泉

【治愈】【致郁】【马壳】【鸡壳】【棒鸡】Connect 01(15摊中心)

藏了很久的脑洞,在企鹅太太的鼓励下,不知羞耻地发出来了。刚写完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开头,需要冷静冷静,一觉醒来要是没被骂就把第二章和第三章也发出来。

过程超级致郁,心理承受能力不太行的姐妹们不要看第三章及之后的章节

但是,我承诺结局真的会治愈的、结局一定很温柔的QAQ

=国际三禁=为了剧情设置大量OOC可能=开头先跪着给大家说对不起QAQ=禁止上升真人=

灵感来自11年某部影响了我14岁之后的人生的动画作品,具体是哪部第一章看完就能明白了。

虽然被当作改编也行,但是具体的情节真的真的差很多。


【Connect=羁绊】

【时间线:2013年往后20年的某个平行宇宙&人物年龄根据剧情有打乱】

【之后的剧情会出现侯鸡/侯壳/棒鸡/棒狼/棒壳,但主CP,看看对应的人物应该明白了吧w】



……

Chapter1.似乎在梦中见过的样子…


1.1.归国的转校生

 

『无法忘却彼此结下的约定。』

“我一定会拯救你的,一定会……”

……


“嘿,”裴性雄悄悄靠近李相赫的身后然后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在想什么呢相赫?完全没有发现我诶~”

精神出走李相赫着实被吓了一大跳,但回过神来之后还是对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朋友露出微笑:“啊是性雄啊,我只是等你等到无聊了而已。”

 

裴性雄慢条斯理地啃着面包,然后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相当复古的机械表,腹诽到:“有这么久吗?”

 

“噗呲,你没有发现我们再不出发就要成为新学期第一天就迟到的两个人了么?”李相赫微笑.jpg

裴性雄惶恐啃面包.gif

 

“你怎么不打电话催我快点出门啊啊啊啊啊,不管了冲鸭!”裴性雄三下五除二地啃完早餐之后牵起李相赫的手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哦哦哦,这不是汭璨弟弟么,我们急着去学校就不聊啦啊啊啊啊啊——”

 

被两位哥哥搞得很无语的路过打酱油的背着双肩包的初三学生李汭璨小声地说:“哥哥们加油~”

然后望着李相赫和裴性雄的背影的同时悄咪咪地给自己打气,今天也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麻浦中学呢。



 

(麻浦中学)(高一二班)

“哈啊,相赫啊,你骗我!”气喘吁吁的裴性雄坐在座位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着。

“啊哈哈,”李相赫捂着嘴笑得很敷衍,但还是给裴性雄递过去了一杯水,“还有10分钟就迟到又怎么会是骗你的呢。啊——崔老师进来了,我说吧,来晚了一定会被骂的呀。”

 

崔老师环顾了一圈四周,对全员提前到齐的高一二班很满意,他清了清嗓子后说:“同学们,我很高兴大家过了一个学期之后终于有身为优等生的自觉了,不过这个事情我们在5分钟后的早会再慢慢说~~今天我提前来是要向大家介绍一位新同学——进来吧。”

 

 

 

『轻闭双眼再次确认』

“我一定会拯救你的,一定会拯救相赫你的!”

……

 

 

 

转校生用着相当冰冷的语气没有任何感情起伏地说道:“大家好,我是张景焕,请各位多多关照。”

李相赫对着转校生在黑板上写的三个韩文字发神,不知道为什么,李相赫想起了这几天晚上一直反反复复做的梦……

还没等李相赫想了个所以然,崔老师再一次发话了。

 

 

“李相赫同学旁边的位置还空着,你就坐那儿吧。”也许是气突冷的原因,崔老师又一次清了清嗓子,给转校生指了指位置并示意张景焕快点过去坐下。

 

张景焕向老师点头致意,然后一步一步地向李相赫走了过来。

李相赫感觉自己似乎只能听见他迎面走来的脚步声似的,室内鞋踩在教室地板上的嗒嗒声仿佛在叩击着自己的心脏似的,这迫使李相赫与张景焕四目相对。

 

 

教室外的风吹起了干枯的树叶和零落的花瓣,在空中打着无精打采的旋儿。

 

 

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好看的桃花眼,总觉得比起自己成熟很多甚至想叫一声hiong的成熟感(经历了很多事情的老成感?)——李相赫越看越觉得这个人对自己是不是有些…比如说,不太喜欢?



“你好,我叫张景焕。”转学生面无表情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啊,”李相赫有些堂皇,“你好,现在开始我们就是同学了,我是…”

“李相赫同学对吧,刚才老师有说过,我在办公室的时候老师他告诉我你是班里的班长,开学典礼之后可以带我去参观学校吗?”

 

张景焕一口气说了太多话,李相赫没有能完全听清楚,总之也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和他握手,然后含糊不清地笑着答应了声好的。

 

只是握手之后张景焕并没有抽手的意思,李相赫稍微用了点力气收回自己的手,在这一瞬间假笑着的李相赫仿佛觉得进教室之后就完全不笑的、总感觉气场冷冰冰的张景焕同学好像有点……有点生气了?

 

 

bengi:总觉得他不是什么好人诶

faker:是吗,虽然人不怎么爱说话,但是我觉得

bengi:你觉得什么,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位转校生不一般诶

faker:怎么个不一般法?

bengi:看着特别能打架的样子

faker:啊哈哈,我带他参观完学校之后去了趟办公室,看见了他的资料,人家是从美国回来的归国子女诶~

bengi:从美国回来的?!高一就回来,那肯定会打架啊~搞不好就是因为打架回国的

faker:你这脑洞太大了吧,不要基于不知道的标准来臆想唉

 

下课时间李相赫和裴性雄两个坐前后桌的人用kakaotalk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话题基本上是围绕着坐在李相赫左手边靠窗位置的张景焕。

 

这时李相赫回想着带着张景焕参观学校的时候,一直跟着他默默走在他身后大约一步远的张景焕。

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的班长李相赫路过小卖部旁的自动贩卖机时,挠着头问道:“张同学,你想喝……”

“景焕。”

“诶?”

张景焕还是不带任何感情地说着:“叫我景焕就可以了。”

李相赫一边想着不是只有朋友才会亲密到叫名字吗一边又想不起来自己和他什么时候这么熟络了,但是出于作为班长就是应该包容班里所有同学的心还是笑着说好:“那景焕,想喝什么?”

 

“我不知道,相赫。你来选吧。”李相赫似乎觉得张景焕的眼神又暗了些,以至于李相赫忽视掉了张景焕直接叫着他的名字。

也忽略了“相赫”这两个字的语气有多复杂。

 

李相赫思考了一下,很快就豁然开朗般地笑了:“既然这样,我最喜欢喝番茄汁,但是我身边朋友都不太喜欢,那我请你喝我第二喜欢的桃子汽水好吗?”

“你喜欢的都可以的。”

 

诶?李相赫一瞬间有些恍惚。

 

 

『驱散聚集而来的黑暗迈步前进吧。』

“骗你的,这是最后一个了。只有你才能拯救这个世界,拯救我们,拯救你。”



……

faker:我觉得他肯定不是性雄说的那种大反派啦

bengi:不是最好,我很想过平静的校园生活来着,话说回来放学后去哪里玩惹

faker:回家预习着玩惹

bengi:那就陪我去商场看看嘛,新的VR游戏发售了诶,听说是20多年前那个叫什么英雄联盟的moba游戏的VR版诶

faker:哈哈哈,你想去看我陪你去就是了。

 

 

/////分割线/////

 

1.2全然不同的世界

 

(xx商场2楼)

“诶,VR店旁边的服装店在装修诶。”裴性雄嚼着珍珠含糊不清地对李相赫说着。

 

“本来就是商场尽头了,之前看着就不太舒服,现在看起来简直是阴森森的。”李相赫也嚼着珍珠奶茶里的珍珠,稍微有点担心地说道。

 

裴性雄拍了拍李相赫的肩膀示意别害怕,今天只是来看看游戏是个什么样子就回家。李相赫也对VRmoba游戏很感兴趣,在他的记忆里,20年前在电脑端上的英雄联盟特别火,至少他的父母常常聊起两个人因为英雄联盟而结缘的故事。

“相赫啊,爸爸和妈妈是因为去看14年的总决赛而认识的哦~虽然相赫不知道,但是那个时候真的有很多伟大的选手,但是大家巅峰期都不长久,13年KT赢了世界赛之后,14年是三星,15年就变成tigers——再后来你就出生了,爸爸和妈妈就没有怎么关注这个游戏了。不过爸爸妈妈真的很感谢这个游戏哦,没有它就不会有这么可爱善良又懂事的相赫诞生在爸爸妈妈身边了。”

 

emmm,大概是这个样子的游戏?李相赫想起了父母亲对他说的话。


进店之后果然人气火爆,充满现代感设计的VR游戏中心因为人数的关系显得略微有些像是抢购半价蔬菜水果时负一楼的超市一样。李相赫和裴性雄找了半天终于在店内相当里面的地方找到一个端口,对着这个向投影仪一样的端口出示了自己在手指甲盖(内部)的二维码,很快游戏的试玩版就下载到了两人身体里的VR仪器内。

 

这个时代由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全面推广和全面应用,很多有条件的家庭都会选择在孩子出生时或者进入小学后在手指上或者指甲盖内安装上VR接收设备,在医疗上可以由于监测身体数据,还具备一键报警等功能;到了上学的年龄,这个设备上还能存储海量的学习资料而且老师会通过它来布置作业等,因此麻浦中学的学生几乎是人手一个。

对青少年来说最重要的是,还能玩游戏。韩国还是全世界范围内游戏管制最轻松的国家,只要不影响健康数据,就可以无限畅玩各种VR游戏。运气好实力佳的话,甚至会有职业战队在线联络。

 

 

“这种事情不来店里在家里不也可以的吗?”李相赫吐着槽。

“这里才更有氛围嘛,空气很重要啊~”裴性雄说完就迫不及待地进入了游戏。

 

 

「欢迎来到召唤师峡谷。」

「请选择你的初始英雄,他/她/它会带你开展训练模式。」

「首先我们来练习走位,不需真正意义上的行走,在脑内模拟……」

 

李相赫大概浏览了一下游戏内容,感觉上和电脑端的英雄联盟没差多少的样子,虽然他有购买这游戏的打算(送给父母亲)但是暂时没觉得有多大意思——对李相赫来说他还是更喜欢读书尤其是实体书。他看了一眼站在自己左边兴趣盎然的裴性雄,叹了口气。

 

既然不玩游戏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的李相赫正准备拿出书包里看了一小半的《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时突然看见一个走出店的身影:

“诶?多多?”

为什么是往左边拐?李相赫有些疑惑地跟着略微有些沉重的李汭璨的背影望了过去。

 

 

那边不是……正在装修的……服装店吗?

李相赫看了眼在旁边玩得很开心的裴性雄,决定还是自己一个人去看看情况。

他头也不回地往李汭璨消失的方向追去。

 

 

/////分割线/////

 

1.3.你好,有着爱与希望的人之子

 

李相赫追出店外往被围栏围起来的服装店方向跑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李汭璨的身影,他只是听见了在走廊最尽头的带着铁锈一般的关门声。他跑过去果不其然发现了紧急出口的标志。

突然,一股浓浓地不安情绪席卷了李相赫,让他准备推开防火门的双手莫名颤抖了起来。

 

faker:玩够了就过来,我定位开给你了。

李相赫想起他最后看见李汭璨时李汭璨阴沉的表情,以防万一给裴性雄发了条消息(也不知道裴性雄玩游戏时是不是开了免打扰),克服掉自己的恐惧,推开了防火门。


他拿出书包里硬壳包装的《给忙碌者的天体物理学》,想了想又把折叠伞拿出来拉长伞柄。听见脚步声是从头顶发出的之后,李相赫小心翼翼地跟了上去。

 

消防通道显然是每天都有人打扫过,十分干净,但水泥地面映照着窗外夕阳的光,橙红中带着一点点灰黑色,莫名有些诡异。

 

你是哥哥,你是班长,你是勇敢的人,无论多多遇见了什么都要保护好弟弟。李相赫一遍一遍地给自己施加心理暗示,跟着脚步声一起走上了商场的屋顶。

 

然后李相赫看见了——

 

 

“多多!!”李汭璨似乎被一个看不见另一头的黑洞吸引着走了过去。李相赫的第六感告诉他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因为这个黑洞一样的东西就连太阳光线都不起然后物理学上的作用,什么折射反射统统没有。

 

“啊,是相赫哥,”李汭璨听见李相赫的声音,机械般的回头,

然后露出一个诡异到李相赫的心脏都停跳一秒的笑容,

“我不去麻浦中学了。分数要的太高,我太累了,我不想努力了。”

 

李汭璨再次机械般得将自己的头扭了回去,在这过程中面部诡异的微笑却一动不动的,很快李汭璨就走进了“黑洞”的内部,随即黑洞便奇迹般地消失了。

李相赫心中那莫名其妙的危机感与恐惧也全部消失了。

 

 

 

“看样子,你的朋友遇到危机了啊。”

“是重要的弟弟。”李相赫马上纠正到。

“这也没有差别,拥有着爱与希望的力量的人类哟。”

在对方说第二句话之后,李相赫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在和一个……

emmmm……一个……

 

一个像极了玩偶的动物在说话啊!!!!!

 

“你是。。。?”

“你好啊,我是丘比。”玩偶的嘴巴是完美的ω字型,“和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吧ω自从20年在韩国诞生了第一位男性魔法少女之后,男孩子也能成为魔法少女了哦´•ω-`”

完美的ω字嘴巴似乎不参与说话。

 

 

 

“到此为止了,丘比。哦不对,kkoma.”然后李相赫又听见了一个人的说话声。

李相赫猛地一回头,

他看见了张景焕。

眼神里充满恨意和杀气的张景焕。

 

穿着简洁利落的银灰色胸甲,左手手腕处有一个小巧精致的圆盾,右手单手持握一柄长剑,似乎蓄势待发随时都会挥舞剑光的张景焕。

 

 

 

『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够,』

『在这里重见失去的未来?』

“无论多久,无论什么手段,哪怕是用我…我的生命为代价!我都会拯救你的,相赫,绝对!”

 

 

……

“你也在啊,”张景焕似乎啧了一声,“算了。”

 

“你,快点和我签订契约,许下你的愿望吧,不是还要拯救重要的弟弟吗?”李相赫在“丘比”的声音中仿佛听到了一丝哀求。

正当李相赫匆忙之间下定决心准备开口对丘比说出【我想要救出李汭璨】这个愿望的时候,他看见了张景焕收起了泛着冷光的长剑。

“不需要你许愿,不需要你去救。记住,你什么都不做才是最好的。”冰凉的说话声响起,充斥着李相赫的耳膜。

然后张景焕不知道从身上哪个部位掏出一把来福枪,对着李相赫身边这个叫“kkoma”的“丘比”倾泻着子弹。

李相赫看见了张景焕藏在盾牌下手背上镶嵌着的玫瑰色的宝石反射着夕阳的光芒。

 

 

圆滚滚的玩偶一般的身体瞬间出现了好几个泛着血色的大洞,但奇怪的是并没有流血。很快这个“丘比”就化作一摊烂泥,张景焕又补了一枪,“丘比”就这样消失殆尽,化为血肉的碎屑。

 

 

 

“你在做什么!”裴性雄冲到李相赫的身前,挡住了陷入极大恐慌中的挚友,握紧双手摆好架势似乎随时都要冲上去给张景焕一发破颜拳,“我早就说这个转校生不是什么好人了,相赫你还不xi...”

 

 

“不是好人?我可是魔法少女,”张景焕笑得很嘲讽,说话也拖长了尾音,“哦对,特~别好的魔法少女。”

随后张景焕对着李相赫和裴性雄身边某个位置开了一枪,这样的行为让裴性雄越发觉得他不是个好人,然而只有李相赫知道张景焕开枪的位置是李汭璨消失的位置。

 

“这里的结界消失了,三天内找不到他,就没救了。” 张景焕突然瞬移到李相赫的耳边留下这句话之后,在裴性雄反应过来给他一拳前身影又再度瞬间消失不见,仿佛人间蒸发一般。

“还有就是,不要相信kkoma.”人的身影分明都消失了,两个人却还是听见了随风而逝的最后一句话。

 

 

天台上只留下了没有完全搞清楚状况的裴性雄和全身都在颤抖着的李相赫。

他紧握着手里的书本和伞不知道何时就落在了地上。

 

裴性雄温柔地捋顺了李相赫被风吹乱的刘海,然后紧紧地抱住他试图止住他的颤抖:“没事了,我在的。”

我会保护你的。

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李相赫的。

裴性雄暗自发誓


评论(14)
热度(35)
© beatinAngel | Powered by LOFTER